ONER的老婆

【洋灵】【卜岳】酸豆芽马戏团的恩怨情仇 上

除了去热爱你,我哪有什么大事
               ——灵超
——————————————好久没写文了。脑洞来源我的一个梦。一个充斥着阴谋与绝恋的童话故事。微卜岳。——————


新国王继任的时候,邀请了酸豆芽马戏团为他表
演。年轻的国外非常喜欢这个马戏团带给他的快乐,他希望全王国上下可以一起分享他的喜乐,于是,酸豆芽马戏团带着国王的恩赐,在全国进行巡演。

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日子,
你若是在王国里的某个小镇,忽然出现一阵嘹亮热烈的风笛群奏向你慢慢靠近,你就知道,啊,是我们国王的酸豆芽马戏团来了。 

“我们的新国王,我们尊敬您,我们爱戴您”国民远远的就跪地迎接。“尊敬的坤音四世卜凡国王”他们这样默念“谢谢您把天使带到我们身边”

天使是谁?
好奇的话,你可以买一场酸豆芽马戏团的门票,去看看他们的演出,你会在空中见到那位荡着秋千的天使。天使穿羽衣,修长的腿缠着浅绿色的缎带,赤着双脚从马戏团的帐篷那头飞到帐篷这头去,帐篷开了大天窗,月光倾泻,天使雕刻般美好天真的面庞,让你溺在他的笑容里。他灵活的翻跃着,刚刚还荡着一根长长的飘带,扎眼他又飞到你头顶那颗五彩球上,趴在球上咯咯的笑。声音晴朗的响彻整个马戏团。

灵超儿,天使是他没错了。

——————————

马戏团团长岳岳是一位十足的绅士,他在台下被观众隐藏在一片光影里,脸庞忽明忽暗光波流转。他扶了扶鼻梁上的金丝镜,看向舞台中央那个天使般的孩子,内心涌起杂乱的情绪,却转瞬即逝。
“我幸好选择了你孩子”
“你就怪我吧”

舞台闭幕,团长岳岳握着手杖,摸摸离开。
他老是被卷入这种漩涡之中,四年前就逃了,四年后的浪迹奔波还是被他轻易攥回手心。

“岳先生,请你为你的新王表演舞台吧”四世高高坐在王位,鲜红的披风,金灿灿的王冠,气场磅礴,不怒而威。国王就这样讪讪地对他笑着。
彼时那种千愁万绪的心境,只要闭上眼,就是那刻,那人的那个场景。


“遵命,我的陛下”马戏棚外,岳岳向着舞台,揖了一个礼。深情而卑微。





岳岳团长当年真的做了坏事啊,又回到某个小镇的岳岳团长没办法不去记起了。也算是替灵超儿记住的某个小镇。在这个没有被国民命名,就被称作“某个小镇”的这个小镇里,岳岳也想把像“某个”这样模糊形容词冠到他的回忆里。“哦,某个孩子啊,那个明星马戏团员的哥哥啊。他被我害死了”




灵超再回到某个小镇,他已经是明星了,他被簇拥,被鲜花抛向人们的呼喊鼎盛的方向,然后在人潮里在某个小镇的某个道上,他被一个人撞翻他的心潮。他扒开那些迷恋他的某些路人甲人流,向一个人走去。

一个人是一个落魄的魔术师,他带着破旧的魔术帽在喷泉广场上看起来一点也不鲜亮,但高高瘦瘦的身材架子却让他气质非凡。他的前方如此喧闹,也丝毫没有打扰到他安安静静的为一位小女孩变出一只青蓝的鸽子来,岁月静好 ,我逗鸽子给你笑。


灵超儿走到他身边,平时看到陌生人就怯生生的性格突然就大胆起来“你是叫李振洋吗?”

“不是”“我叫做木子洋”




“洋哥哥”

灵超笑了,他非常开心。

评论(2)

热度(23)